2020年3月2日星期一

我們要如何選擇一款適合自己的物流包裝紙箱? ​


  我們要如何選擇一款適合自己的物流包裝紙箱? 紙箱生產廠家為大家詳細介紹下:
  1、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小三通貨運現在常用的物流紙箱在種類上有周轉箱、紙盒、彩盒、彩箱等等,在材質上有紙質、木質、塑料、金屬,在選擇時一定要考慮實際的使用需求,包含內容物的尺寸、儲存條件、物流成本等。
  周轉箱雖然使用較為廣泛,紙質的物流容器成本低,所以在選擇物流包裝時不是選擇用的最多的,而是最符合自己需要的。
  2、考慮到後期業務拓展的需要。兩岸貨運生產、銷售企業在進行倉儲規劃時應預留一定的擴張空間,一方面是為擴大生產銷售考慮,另一方面也可以應對周期性的產品需求波動。
  對於第三方物流企業,這一點尤其重要,要盡量選擇通用性強的物流紙箱,一次性大量采購可以降低采購成本,所以應該綜合考量容器選擇、行業標准、作業規模等多個因素。
  3、在同一物流中心內,盡量使用比較少的標准物流包裝,覆蓋大多數的商品,從而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兩岸物流在物流中心內部配送能夠做到不倒箱最好(除非行業特點或規劃作業要求倒箱),盡量使容器在存儲、揀貨、配送等各個環節一體化使用。
  4、注意信息預留區等細節部分設計。國內很多物流廠商初期都是引進國外的產品設計,所以整體上有一定同質化,這種情況下不妨從小細節入手選擇物流包裝,比如標簽是采用黏貼還是卡片,使用卡片的需要選用透明牌設計,而自動化程度高的倉庫一般是黏貼標貼,最好選擇有皮紋黏貼區的物流容器。信息載體也是物流容器的重要功能,所以這處設計雖然在於細節,但是對於箱子的使用效果有重要的影響。

  5、貨物自身的存儲特性,是否有特殊存儲需求。所以一定要選擇合格的紙箱包裝,國內在這塊用的比較多的是包裝制品的紙箱,可以根據你的具體使用情況定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