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日星期日

雷射激光車體加工應用(二)


  三、雷射激光打標

  汽車零部件傳統標記方式有:模具鑄造、電腐蝕、不幹膠、絲網印刷、氣動標記等。雷射激光打標技術從誕生以來就以其標記的清晰美觀永不磨滅性得到迅速發展。

  雷射激光打標用於汽車零部件的優勢在於:快速、可編程、非接觸,持久。雷射激光打標在汽車制造中應用廣泛,如汽車零件、發動機、標簽紙(柔性標簽)等等。雷射激光條碼、二維碼常用於汽車零部件追溯。二維碼具有信息容量大、雷射雕刻機容錯性強等優點。

  汽車柔性標簽專用雷射激光打標機,針對汽車柔性標簽的特點專門設計,用於下列各種標簽的打標:車身、發動機、VIN碼、條形碼、車鑰匙、油箱、雷射打標機安全氣囊警示、輪胎壓力、空調、冷卻系統、車門標簽等。

  以上是對雷射激光技術在汽車工業中的應用綜述。

  雷射激光在汽車工業中的重要性愈益突顯,並日益廣泛深入地影響著我們的日常生活。

  四、雷射激光大燈讓汽車更炫

  雷射激光大燈並不是一個太過陌生的名詞,雷射焊接機雷射激光在社會的很多領域都有使用,而汽車設計上,最先由寶馬提出采用雷射激光大燈,並應用在寶馬i8上,現在新一代的寶馬7系也能夠選裝,另外,玩燈專家奧迪也推出其雷射激光大燈。

  雷射激光大燈有小、亮、遠這三個特點。

  雖然目前從外觀看起來雷射激光大燈和LED大燈差不多,但裏內涵卻有所區別。雷射激光二極管的元件大小僅有LED的百分之一,這就意味著未來的車燈將可以有更多不一樣的造型。

  LED的發光效率每瓦100流明,雷射切割機而寶馬i8搭載的雷射激光大燈則能達到每瓦170流明,如此一來,雷射激光大燈要麼就是能夠做到亮度高,要麼就是相同亮度下能耗更少。

  此外,照射距離還是LED的兩倍。不過值得一提的是,雷射激光大燈目前主要是應用在遠光燈上,近光燈依然是LED。

  那麼這麼強的照明效果,是否對人體有害呢答案是不會的。因為雷射激光大燈的雷射激光不是直接發射出來的,而是先照射在一組反射鏡片,然後經過黃磷透鏡後散發出白色的光芒,最後再經過一次反射才反射出來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